学员见证 – 朱玉媚

朱玉媚 (Emily),新加坡白沙镇公园鱼池学员。

我是一位乳癌康复者。在2012年1月初,我被医生诊断患了初期的乳癌。但是经过手术后,医生发现我体内的癌细胞是属于活跃的。他为我安排了一系列的化疗。在化疗中,药物的副作用让我消耗了我的体力。尤其是在第二阶段的化疗中,我的手脚麻痹没力,甚至没有办法自然的上楼梯。医生告诉我,这种状况最快好转可能要半年,或许要两三年,甚至一辈子。医生提醒我要去做运动。

我完成化疗之后,每天早上开始去公园跑步。有一天,我的好朋友告诉我她和公园里的一组人在练六通拳。她和我分享六通拳,她说练了六通拳后,做起家务来轻而易举。她叫我去试试看。我就这样加入了六通拳。

起初练六通拳的时候,我不是很了解。打了不久,我们的场地来了一位师姐。在她细心的教导,讲解和示范六通拳36式的细节,我发现我们练六通拳有了进展,也觉得它对锻炼身体的效果非常好。

在师姐细心的指导下,学了六通拳大约一年多时,我和家人出国旅行。有一个景点,我们必须爬25分钟才能到达山顶。我在不知不觉中爬到山顶,甚至连家人都觉得好惊讶。他们说:“哇!你走起路来比我们还快!”当时我很感恩,我真的很感谢六通拳的发起者。我自己也吓了一跳,我的脚怎么这么灵活。我甚至没有感到疲倦,也不会累。六通拳让我的身体恢复得很快,甚至每个人看到我都说我很健康,我很开心。

上个月末,我们新加坡的师姐们主办了八天到香港和六通拳的师姐们交流。我也加入这难得的交流会。我们和资深的师姐们学习与交流。她们都很细心,从头到尾很用心的教我们。让我对六通拳更加有信心,也获益不浅。

六通拳看起来是简单的运动,只要你细心去了解,用心打好它,你一生的获益所得是难以形容的!我很感谢何琼师傅,感谢香港天水围银座广场几位资深的师姐们,新加坡勿洛蓄水池的师姐和白沙镇公园鱼池的师姐们。希望六通拳能在世界各地发扬光大,让更多人认识六通拳。祝大家身体健康,继续练六通拳。

(文章于2014年11月24日贴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