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義工頒獎陣容鼎盛 逾千來賓同賀六通拳32周年

文匯報 2018-11-13

世界六通拳總會日前舉辦32周年會慶暨傑出義工頒獎禮

世界六通拳總會日前在金鐘名都酒樓舉辦32周年會慶暨傑出義工頒獎禮,全場氣氛熱烈。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龍子明,六通拳梁偉浩榮譽會長,總會名譽會長周伯展醫生、潘德鄰醫生、吳歷山醫生,顧問譚孟堃醫生、李中歷醫生、丘仁祥教授、多位區議員出席主禮,近千來賓及拳友齊集同賀。

世界六通拳總會主席李國強致辭時表示,今次晚會最大特色是向43位長年為六通拳義務工作、義務培訓學員的導師義工頒發傑出獎狀,他們當中每年最少義務悉心教導學員三百小時以上,有的更是三十年來為六通拳做義務工作累計超過一萬小時,將黃金歲月全部獻給六通拳養生保健工作,不受薪金,不計報酬,出錢出力,任勞任怨,實在令人感動。今次晚會還向多位名醫頒授名譽會長、顧問證書,展示了六通拳總會發展進一步壯大。六通拳總會財務穩健,基礎深厚,得到各方支持,預示着六通拳未來養生保健事業將有更大發展。

六通拳養生保健工作遍布全港十八區場地,近年在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又取得新發展,並有多名醫生、專業人士指導工作。今年總會正式加入成為社會福利署義工運動參與機構,讓每朝不辭勞苦在港九新界各公園場地悉心教導學員的義務教練獲頒嘉許證書,表揚他們將健康獻給社會的無私奉獻精神。

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在晚會致辭時表示,六通拳總會對促進社會和諧,強身健體,團結數以萬計會員,為社會作出不少貢獻,他勉勵六通拳友繼續發揮團隊精神,再接再厲,做大做強做好。著名骨科醫生、香港紅十字會人道年獎得主潘德鄰醫生在致辭時說,他的母親每天也練六通拳,起初他並不知道母親在練甚麼拳,後來才得知原來是練習六通拳,他見到母親身體健康,都十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