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見證 – 羅淑慧

羅淑慧,屯門楊小坑錦簇公園場地學員,為總會內的中青代,活躍會務,總給人精神奕奕的感覺。

我早年患有肝病,一度精神不振,容易疲倦,一次家姑提出,聽說六通拳對身體有益,口碑不錯,便主動到鄰近場地隨嚴秀娥師姐學習。自覺耍拳後精神倍長,能輕鬆應付家務,而且病痛少了,腸胃也好了!

六通拳易學難精,初學者要留心教練、前輩講解。例如我有肌肉纖維化問題,修習六通拳之餘亦接受物理治療,物理治療師鼓勵我繼續耍拳,只要注意速度,不宜過急即可。這正好與師傅、師姐們經常強調耍拳要注意節奏,不能過急不謀而合。而且會內前輩經常給我指導及意見,很有助益!學員只要細心聆聽指導,注意細節,便能達至理想效果。

由於六通拳練習時間多在早上6至7時,中、青年人士礙於工作或學業,較難抽時間參加,令六通拳學員中,老人比例大,引致一些人以為六通拳是「老人運動」,其實六通拳老少咸宜,也可在晚間時段教授,方便上班上學人士需要,增加不同學習時段,相信有助吸引中、青年人士學習。

(文章於2010年2月3日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