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見證 – 徐少珊

徐少珊,現年58歲,屯門黃金海岸場地教練。

我自小體虛血弱,因此30歲開始每朝行山晨運,希望改善體質,但苦無成效。上世紀80年代中後期,香港興起一片六通拳熱,我亦在朋友鼓勵下嘗試學習,發覺體質日漸改善,大感不可思議,自此決心持續練習,其後更當上場地教練,身體一直健康。

2007年初,我的健康突然出現問題,四肢乏力,雙眼常感疲倦,甚至食不下嚥,身體日見消瘦。當時我遍尋中西名醫,嘗盡不同療法,就是找不出病因,就這樣被怪病折騰了一年多,最後才證實患有重症肌無力症!當時醫生說,我的吐嚥能力只及80多歲的老人,急需動手術治療。重症肌無力症是先天性免疫系統缺陷引發的重症,一般患者青年時期便病發,然後病情急轉直下,若不及早治療恐有性命之虞。但是,直至50歲後我才發病,無疑是個異數。我相信這是長期堅持練習六通拳的成果吧!我認識一位同樣患有此症的病友,她廿來歲發病,長期接受治療,身體一直不好。相比之下,我打六通拳,體質增強了,無形中減輕了病情。即便病況最差的時候,我仍堅持每天打拳呢!

2009年9月,我成功接受開胸手術治療,如此大手術,病人一般需要相對長時間的復元期,但我只消五星期便完全恢復過來。在醫生的贊同下,我手術後第二個星期便繼續打六通拳,最初體力不繼,便慢慢打,簡單的打,如是者三星期後,我已經回復到病前的健康水平!六通拳又再一次為我帶來健康!今天,我已遠脫病魔,繼續健康豐盛的人生,而陪伴我的,當然少不了六通拳。

(文章於2010年2月11日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