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見證 – 周敬芳

周敬芳,沙田廣源邨廣松樓羽毛球場B場場地教練。

我曾患有肩周炎及坐骨神經痛,當時上落樓梯也困難,自從修習六通拳後痛症不再,健步如飛,自此風雨無間地在區內教授及推廣六通拳運動,將健康獻給社區。

我學習六通拳24年,每天保持六通拳運動,才有健康的身體(六通),手腳四肢、大腦、五臟六腑流通暢順,使全身血液循環,促進血液新陳代謝,防止筋骨收縮,舒筋活絡,練氣練力,減全身脂肪,有抗病功能,防治關節風濕痛,預防老人痴呆症,定要親力親為深入了解六通拳的真理。我們理論結合實踐,經驗來自實踐,努力出於平凡,萬事但求身體健康,千金難買老來安,做到老,學到老,才能得到晚景安然。眼見很多七、八十歲公公婆婆駝背、歪腰、手持拐杖到我們場地,跟著我們一齊練習,一年半載後,不用拐杖,挺直腔膛,笑容煥發,自感施比受更有福呢。

多年來,我見證了身邊不少學員的成功經驗。例如曾有學員患病不良於行,要以拐杖輔助,練習六通拳後行動自如。有位學員,其丈夫中風後行動不便,經介紹來跟隨我學習六通拳一段時間後,病情大為好轉,現在夫婦兩人經常出國旅遊。

有不少學員剛加入時體弱易病,經學習後體質都有明顯改善。現在舉凡六通拳總會有活動,這些學員必定踴躍參與。學習六通拳要有恆心,只要持之以恆,自會取得良好成果。

(文章於2010年2月3日貼出,2012年5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