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六通拳會長者 訪少林武術文化中心

文匯報 2009-10-22

【本報訊】300多名年齡平均超逾60歲、來自「世界六通拳會」的長者,日前獲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的邀請,由99歲的六通拳創辦人何瓊師傅帶領,浩浩蕩蕩到訪香港少林武術文化中心,進行他們的周期活動——集體操練。

切磋養生之道

長者們先品嚐以健康為原則、由古法烹調的少林特色齋宴。齋宴後,長者欣賞由中心的總教練的延康師傅所帶領的武術示範表演。延康師傅為嵩山少林寺第34代弟子,拜少林方丈為師,並曾任少林寺武僧團總教練。延康師傅與一眾師傅的深厚武術造詣與精湛演出,令在場人士讚嘆不已。最後,衍空法師更即席教授長者禪修,並與長者互相切磋身和心的養生之道。

衍空法師對參加者說,何瓊師傅教導大家身體的養生法,生活在忙碌社會中的都市人,經常處於緊張壓迫的環境中,心靈同樣需要一個的養生法。佛教的禪修打坐方法,可以讓心靈獲得寧靜的空間,培養和訓練智慧,幫助我們的心獲取健康,獲取多點慈悲 。

在甲型H1N1流感全球肆虐下,愈來愈多市民明白健康的重要,「香港少林武術文化中心」以「弘揚少林武術文化,推廣健體強身精神」為宗旨,為香港市民大眾提供傳統武術訓練及禪修課程,以鼓勵港人修鍊身心。查詢電話:29858898,網址:www.shaolinc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