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人瑞愛耍六通拳

太陽報 2015-02-26

【本報訊】初七「人日」人人大一歲,到底甚麼是長壽秘訣?「我三十年來朝朝打六通拳,強身健體。」一百零四歲的人瑞吳李嬌,說話時中氣十足,兩手大揮六通拳,「拳法係老人院教,我好鍾意學。」可惜是婆婆一年前痛風發作,做過脊骨手術,現時多坐輪椅出入。雖然如此,陪同吳婆婆參加千歲宴的孫女指,她們一家四十六人,四代同堂,輪流照顧婆婆,一家仍覺開心滿足。


一百零四歲的人瑞吳李嬌最愛耍六通拳。

另一名一百零二歲的人瑞李嬌妹稱,早睡早起、三餐定時,雖聽似老土,但卻是長壽的不二法門。「我仲會織冷衫、摺揮春,同會自己剪頭髮!」李婆婆語氣像返老還童,在旁邊的姨甥女也笑稱她好乖,從來不需其他人擔心。

38名長者獲頒金牌

一年一度的「大埔萬家慶新春乙未年耆老千歲宴」昨日就為大埔區年屆七十三歲以上的長者慶新春及祝賀「人日」生辰。上面兩位一百零二及一百零四歲的婆婆,冠絕全場,成為「最老人瑞」,互相分享長壽秘訣。

「千歲宴」已舉辦第三十四年,今年一共有六千五百名長者參加,大會更向三十八名九十七歲以上的長者頒贈紀念金牌,席間亦有「財神爺」大派利是。各位長者均稱,「其實變老,又有咩好怕喎!」